当批评不自由,赞美也失去了意义。
温和仏厨,欢迎交流。

你我之间(西北风)

弗朗西斯是个有魅力的人,很难言说他的魅力所在,偏要说的话就像是,年轻的人看他永远觉得他无比成熟和独具风情,而稍上了些年纪的人看他却觉得他青春永驻。

没错,这就是弗朗西斯。他确实值得所有人向往,所有人渴慕。

但是作为他毕生所爱——伊万.布拉金斯基,对弗朗西斯有着不一样的看法。他确实很帅,伊万想,但是伊万从未觉得自己有一丁点配不上这个法国人。这不是对于容貌,对于言谈举止的自信,而是对于胆识的自信。

是的,伊万想,我敢爱他。

他敢去爱那个收到无数玫瑰花又送出无束玫瑰花的梦中情人,他敢于追逐并表达心中所爱,他有那份胆量说:弗朗西斯爱我,且只爱我。

伊万是对的。自从弗朗西斯吻过他之后再没有出过轨,甚至不曾表现过一丝一毫的自傲,虔诚地爱着伊万.布拉金斯基,甚至有些旁人难以察觉地卑微。

弗朗西斯建议过伊万考虑一下移民,毕竟伊万的祖国并不允许他俩结婚(我们的伊万是个俄/罗斯人),伊万拒绝他,“我爱我的国家,尽管她有些地方不可理喻和吹毛求疵,但我不会离开她。”他对着弗朗西斯眨眨眼,“就像你知道我的小毛病,可你不会离开我。”

诚如伊万所说,他自己是个有很多小毛病的人。他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妹妹,在他那个出了无数美女的民族里仍是数一数二的美人儿,但他却对于家庭关系束手无策,尤其是他的妹妹,他永远也搞不懂她。所有的人际关系——并非只是家庭的,伊万都有些应付不来。从同事们紧张的表情里可以看出他们多少有点害怕自己,他的对手更恨不得把他置之死地。

只有弗朗西斯是让他心安的,下午的阳光透过窗户投射在沙发上,伊万可以把脑袋枕在弗朗西斯的大腿上,不用刻意笑脸迎人,不用维持拒人千里之外的气场,他可以安心的用最舒服的一个姿势在沙发上小睡一会,等着弗朗西斯的嘴唇覆在他的额上叫醒他。

弗朗西斯说他曾遇到很多人,他温柔的对待他们,心底却如冰霜。这大概就是万花丛中过,并不是片叶不沾身,而是饱尝人情后的麻木。但是伊万很温暖,让他心头荡漾。有的时候伊万就像一个小孩子,任性到不可思议。伊万是弗朗西斯的爱情,是他走遍人间后的归宿。

伊万很难说弗朗西斯就是他的爱情,因为除了弗朗他不曾再对谁耗费心神。

“毕竟向日葵一生只对一个太阳露出笑脸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44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魚肚 | Powered by LOFTER